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2022/09/06/ 08:18 来源:金昌日报 金民政

金昌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401万元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扎实稳住经济、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市民政、财政部门根据适当补贴、分类分档的原则,为全市14368名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401.1万元,已于7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其中,城市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补贴标准为2022年省级城市低保月指导标准的50%即340元;农村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补贴标准为2022年省级农村低保月指导标准的50%即220元。

  此外,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对符合低保条件的生活困难家庭,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对低保边缘家庭中的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经本人申请,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导致收入骤降、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城乡居民,凡符合低保条件的,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密切关注、动态掌握当地食品价格及居民消费价格变化情况,达到启动条件后将及时足额向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同时,严格落实低收入人口监测预警机制,重点关注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低保边缘人口、防返贫监测对象和监测预警系统长期关注对象,对红色、橙色预警信息按时限逐一入户核查,对发现的困难群众及时干预、精准救助、综合帮扶,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金民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