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市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

 2022/09/06/ 08:24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杨蓉 徐泽年

金昌市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杨蓉 徐泽年)8月30日,2022年金昌市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通报全市上半年食品安全状况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以“食安金昌”建设为统领,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以巩固提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在落实党政同责、源头治理、过程监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目前,全市有效期内“三品一标”农产品累计达到120个,“菜篮子”“肉案子”“奶瓶子”等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测蔬菜、肉制品等品种4977批次,手机看后厨入网单位达1605家,完成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10场次、48餐次、9800余人次。市、县(区)、乡镇(街道)从事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专业化比例达到70%以上,18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了基层食药安委及食药安委办。对全市7156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实行风险等级管理,建成食品快检室11个。深入推进国家、省级农产品追溯平台运用,累计上传各类监督检查记录3188条,各类检测数据46.84万条。全市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00%应用“陇上食安”监管系统。大力宣传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食品投诉举报受理率、处置率、反馈率均达100%,聘请食品社会监督员176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185名。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全市7156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风险隐患551个,完成整改520个;查办食品违法案件81起,罚没款35.29万元,查办案件信息公开率达1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