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亩产3000公斤 兰州新区万亩马铃薯喜获丰收

 2022/09/06/ 09:2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亩产3000公斤 新区万亩马铃薯喜获丰收

一袋袋排列整齐的马铃薯分拣装车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仲秋时节,兰州新区中川园区万亩马铃薯高标准农田里,机声隆隆,随着收薯机来回穿梭,一个个金黄、饱满的马铃薯破土而出,放眼田间,一袋袋排列整齐的马铃薯分拣装车,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绘就出一幅丰收的美丽田园画卷。

  近年来,中川园区农投公司严守耕地“红线”、聚焦粮食种植主责,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完成了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种植任务,中川园区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实施高标准农田提升改造项目累计完成3.04万亩。同时,结合撂荒地整治行动和生态修复项目的实施,三年来平整土地2万亩,均进行了土壤改良和水利设施配套,实现了土地的规模化和集约化管理,筑牢了区域粮食安全基础。

  今年,农投公司粮食作物种植5万余亩,其中马铃薯1万亩,亩产可达6000斤,预计收获28500吨。

  据悉,中川园区农投公司继续贯彻落实兰州新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树立“国企贡献”新境界,利用空港产业园及高标准农田有利条件,建设马铃薯原原种生产基地,并配套建设7000亩原种繁育基地和80000亩马铃薯种植基地,打造出年产20万吨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进一步夯实区域粮食安全生产基础,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