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99公益日〡“益乐读”“益口好牙”助力甘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2/09/07/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和2022年“99公益日”来临之际,甘肃省红十字会携手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共同开展“益乐读”“益口好牙”儿童公益项目宣传推广,将通过线上公益直播、线下社群动员的方式,借助腾讯公益平台进行网络公益众筹,积极助力甘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益乐读”“益口好牙”是甘肃省红十字会自2018年策划执行的儿童公益服务项目。益乐读项目旨在通过示范阅读、绘本课堂等方式,点燃乡村孩子的阅读梦想,益口好牙项目则以爱牙小课和爱牙包为载体,寓教于乐为孩子们普及口腔保健常识,教会孩子们正确刷牙,养成良好的爱牙护牙习惯。两个项目自实施以来,已撬动30余支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项目联动,引领120000余社会爱心人士、16家爱心企业参与到乡村儿童的关爱服务之中,累计投入公益资金200万余元。截至2022年9月,项目已为全省32个市县、97所小学的18000余名儿童送去阅读包和爱牙包,开展伴读服务和爱牙课堂168场次,困境少年儿童心理关爱2000多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专业化水平,培育富有甘肃特色的公益服务品牌,更好助力甘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甘肃省红十字会积极邀请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以“公益牵头+企业联动+媒体支持”的新模式,共同开展公益项目孵化培育。甘肃省红十字会将开放公募资格和项目资源,携手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汇聚社会爱心力量,于2022年 “99公益日”期间,线上线下开展项目资金和物资筹集,以读者、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新甘肃及每日甘肃网的品牌影响力和红十字人道力量共同推进少年儿童阅读支持计划和儿童口腔保健服务。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于2015年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今年9月7、8、9日,是第八个“99公益日”,活动主题为“一块做好事”。期待更有爱的您,与甘肃省红十字会、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一起积小善、成大爱,共同守护甘肃少年儿童的美好未来。

9月8日上午10:00

“聚陇小红人”“读者”

“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

微信视频号将同步开启网络展播

直播期间

爱心观众点击直播间左下角的“捐款气泡”

即可直接进行爱心捐赠

我们邀您一同

助力甘肃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守护孩子们的纯真笑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