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故意隐瞒高风险地区行程轨迹 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兰州警方对两名嫌疑人立案查处

 2022/09/09/ 08: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故意隐瞒高风险地区行程轨迹

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兰州警方对两名嫌疑人立案查处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兰州警方依法查处了两起涉疫违法犯罪案件,对故意隐瞒高风险地区行程轨迹的党某某、包某某夫妻依法立案查处,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马某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9月2日,党某某、包某某夫妻驾驶半挂货车自兰州市沙井驿检查站入城。因8月30日至9月2日期间曾在西藏、青海运输,担心被发现后集中隔离,故意将常用手机藏匿,出示仅有省内行程轨迹的备用手机接受查验,并谎称未去过西藏、青海等高风险地区。工作人员按规定对其登记并采集核酸后放行。9月3日,党某某、包某某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阳性,公安机关立即会同疾控部门,对其行程全面追溯,对党某某、包某某及其密接人员实施隔离。党某某、包某某故意隐瞒高风险地区行程轨迹,造成疫情扩散风险,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机关已对其依法立案查处。

  8月14日,七里河区某宾馆前台工作人员马某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未落实“一扫四查”要求、未向社区报备,擅自为中高风险地区来兰人员姚某某办理登记入住手续,造成疫情局部传播扩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对马某某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郑重提醒:当前,我市疫情虽得到有效控制,但国内多地仍有聚集性疫情,必须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对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规定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予以查处、严惩不贷。请广大市民群众主动监督、积极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秩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