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网络中国节·中秋】2022年中秋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发布

 2022/09/09/ 08: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2022年中秋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发布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9月8日,记者从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2022年中秋节放假3天,时间为9月10日至12日,高速公路不免费。中秋假期预计我省道路客运量较2021年有所下降,9月10日我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量为假期最高。

  受新冠疫情影响,预计中秋假期我省公众出行需求低,公路出行将以本地家人团聚和探亲为主,全省路网整体运行呈“上午出城、下午进城”的出行特点,日均交通量高于日常水平,高速公路路段交通量分布不均衡,兰州市周边公路车流量相对较大,但出现集中拥堵的可能性较小。

  中秋假期,预计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日均交通量约31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0%左右;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约8600辆,较去年同期下降6%左右。预计9月9日(假期前一天)15时车流量开始增加,18时至19时将达到当日流量峰值;9月10日(中秋节当天)车流量从上午9时开始攀升,在10时至11时出程车流量达到最高峰;9月12日17时至19时出现返程最高峰。

  服务区方面,预计我省车流量较大服务区为定西服务区、武威服务区、静宁服务区、太石服务区、兰州北服务区、平凉服务区、兰州南服务区。

  本报温馨提示,中秋假期,我省部分路段和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请大家出行前及时了解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提醒大家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活动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不扎堆、不聚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稳驾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