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定信心 稳住经济】优化纳税服务 确保政策落地——庆阳税务全力支持工业集中区加快发展

 2022/09/09/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坚定信心 稳住经济】

优化纳税服务 确保政策落地

——庆阳税务全力支持工业集中区加快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原以为要跑几趟才能办完业务,没想到一次就办好了。”提起税务部门推行的容缺受理、预约服务等多项便利化措施,庆阳市西峰工业园区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供汉连连点赞。

  原来因业务需要,该公司急需办理增值税发票增版增量业务,但资料携带不完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西峰区税务局董志税务分局采取容缺办理的方式,迅速为该公司办理了相关业务。

  这是近年来庆阳市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支持工业园区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工业园区是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为推动工业园区建设,庆阳市税务部门推出20项123条便民举措,在企业入驻园区后第一时间对接,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帮助解决涉税疑难杂症,全力支持园区企业蓬勃发展。

  甘肃中科聚合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是庆阳市长庆桥工业集中区唯一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然而受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企业经营面临困难。

  “得知公司情况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宣传辅导研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让我们快速享受到93.97万元的税费减免。”该公司负责人郑杨高兴地说。

  据介绍,宁县税务部门针对长庆桥工业集中区企业涉税需求,梳理编写政策指引,并通过专题培训、上门辅导、税企连线答疑等形式,帮助企业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购、办税流程等涉税事项,确保工业集中区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当前,庆阳市长庆桥工业集中区入驻企业15户,2021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5449万元。

  “今年以来,我们已为长庆桥工业集中区举办了3期集中培训,并累计减免税费221.65万元。”宁县税务部门负责人介绍。

  减税退税政策落实落地、充分释放税惠红利,是催生工业集中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的有力手段之一。

  近日,位于庆城县驿马镇驿马工业集中区的庆城县嘉辉食品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出口退税业务。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企业已享受到299.59万元的出口退税款,享受“六税两费”减免、增量留抵退税及其他税收优惠18.73万元。

  今年以来,庆城县驿马镇驿马工业集中区内的10户企业享受增量留抵退税29.52万元,679户次纳税人享受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减免124.77万元,870户次纳税人享受“六税两费”减免23.22万元,企业红利效应已逐步凸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