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网络安全宣传周 兰州城关金融办“云”上教你防诈骗

 2022/09/10/ 09: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网络安全宣传周 金融办“云”上教你防诈骗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您好,打扰一下,这是正在开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手册,欢迎您阅览……”“您好,打扰一下,占用您宝贵的五分钟时间,向您讲解一下防网络诈骗的几个技巧,非常实用……”9月9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金融日”,连日来,城关区政府金融办通过“线上”多种方式,推广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提升金融消费者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广泛应用,科技赋能金融业发展的同时,也为金融监管与安全发展提出了新的命题。志愿者在广场、小区、银行等地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在社区宣传栏及显著位置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并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网络安全公益视频。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知识,揭露金融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法。活动使市民全面了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有力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的信心,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