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书香社区”“书香之家”“阅读之星”评选活动开始啦

 2022/09/13/ 10:52 来源:奔流新闻

  2022年9月是甘肃省首个“书香陇原·阅读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和中宣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及《甘肃省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实施意见》《甘肃省“书香陇原”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打造“书香陇原·阅读月”文化品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于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评选2022年全省“书香社区”“书香之家”“阅读之星”的通知》,面向全省基层组织、家庭和个人,评选“书香社区”100个、“书香之家”200个、“阅读之星”400名,对提供公共阅读服务做出突出贡献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具有浓郁阅读氛围的家庭,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优秀个人进行命名表彰,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参与度、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推动“书香陇原”建设。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图书馆学会、甘肃省新媒体集团承办,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共同联办,是第二届“陇韵书香季”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评选活动面向全省所辖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常住甘肃省的家庭、个人开展,按照县级宣传、文明、文旅部门初审选拔,市级宣传、文明、文旅部门复核推荐,省级宣传、文明、文旅部门审定表彰的程序进行。如果您热爱读书,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浓厚的阅读兴趣,平均每天能保持阅读半小时以上,或者持有所在地公共图书馆的借书证,经常到图书馆借阅,或积极参加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您的家庭书香浓郁,家庭成员热心参与阅读推广活动,或家庭有一定数量的藏书,家庭成员年均阅读量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以上;您所在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建有图书室、阅读书屋、文化驿站等公共阅读设施,有免费开放的保障措施,有与群众阅读需求数量相当的图书、报刊资源,均可在省文旅厅、省图书馆网站下载填写申报表,向所在地的县(区)图书馆提出申请、报名参选。对被评为“书香社区”“书香之家”“阅读之星”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家庭、个人,在创建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个人及其他的精神文明评选活动中,可优先考虑。

  活动从即日起至9月30日,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让我们以阅读榜样为镜,向阅读榜样看齐,让书香启迪梦想、让书香充溢家庭、让书香吹遍陇原!

  文丨甘肃省图书馆

  视频丨奔流新闻记者 赵梓伊  

  封面设计丨奔流新闻实习生 杜心雨

  配音丨奔流新闻记者 马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