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武威实施“智慧公交”项目让出行更便捷

 2022/09/15/ 16:26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包雨纯 吴积文

武威实施“智慧公交”项目让出行更便捷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见习记者包雨纯 吴积文)为让广大市民享受更加便捷的公交出行,感受智慧城市发展带来的福利,武威着力打造“智慧公交”项目,于2021年11月上线天马行市民云“实时公交”功能。今年4月,“乘车码”功能也正式上线,实现了公交查询服务和扫码乘车服务合二为一。

  天马行市民云“实时公交”既是一部移动的乘车指南,又是市民手上的实时公交电子站牌,而“乘车码”则为市民增添了一种新的智能化支付方式。自该项目上线以来,已有不少市民亲身体验到了这一项目带来的便利。家住武威新城区的王女士表示,她以前使用其他平台的扫码乘车服务只能扫码乘车不能查询公交车实时信息,而天马行市民云“智慧公交”则实现了实时查询和扫码乘车全流程服务,方便了像她这样每天乘公交车上下班的人。

  据了解,市民在天马行市民云领取“乘车码”后提前充值,乘坐公交时只需点击APP首页的“实时公交”,查询即将乘坐的路线,并在当前界面打开“乘车码”扫码上车即可,无需在各类APP之间来回切换,切实解决广大市民公交卡充值不方便、无法了解公交车实时情况而花费大量时间等车等问题,使出行更加便捷、贴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