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喜看陇原庆丰收】菊花飘香采摘忙

 2022/09/22/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梁钰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梁钰琛)金秋九月,菊花迎来了最佳采收期。走进兰州市榆中县夏官营镇中河堡村,一片片耀眼的菊花田映入眼帘,花田里几十名村民正忙着采摘七月菊,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

  中河堡村村民周建强今年流转了21亩地种植七月菊,他说:“我今年第一年种植七月菊,每亩预计产量为3000斤到4000斤,每斤的收购价在2.2元左右,21亩地加起来大概能有12万到14万的收入,明年我将扩大种植规模。”

  中河堡村党组织书记钱文娟介绍,中河堡村明年将继续扩大菊花种植面积,探索延长产业链,实现菊花种植、采摘、烘烤、销售一体化,提升菊花附加值,让菊花产业走上现代化、市场化发展道路。

  近年来,夏官营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盘活高原夏菜种植基础上,改变农作物种植结构单一模式,通过探索“企业+订单+农户”模式,大力引导农户开展特色产业种植,打造“一村一品”发展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