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瓦玛草:让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

 2022/09/23/ 16:3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白瓦玛草在田间地头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金秋九月,燕麦飘香。眼下,天祝县华藏寺镇野雉沟村600多亩燕麦迎来收获季,一束束饱满的麦穗随风摇曳,村民们抢抓农时收割、打捆、码放,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在家门口见到你太高兴了……”9月18日下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白瓦玛草刚到野雉沟村,就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撂下手里的活凑了过来。

  在村民张成武家的燕麦地里,白瓦玛草和村民围坐在麦捆上。“各位乡亲,我这次来主要是给大家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家有啥问题我们一起探讨。”白瓦玛草说,几个月前,她作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现场聆听了党代会报告,“报告振奋人心我将立足岗位职责,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

白瓦玛草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白瓦玛草讲得仔细,村民们听得认真。

  野雉沟村坐落在毛毛山下,海拔2650米。近年来,野雉沟村立足实际,培育发展以高山细毛羊和白牦牛为主的主导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富民政策扶持下,村民董月生积极发展养殖产业,养殖400多只细毛羊,一年下来收入很可观。

  “听了白瓦玛草的宣讲,我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董月生说,野雉沟村地广人稀,草原广阔,非常适合发展养殖产业,“明年我打算扩大细毛羊养殖规模,让我们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白瓦玛草和村民聊天。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38岁的白瓦玛草曾在天祝县朵什镇当过小学老师,之后到天祝县和谐社区工作,2019年调入天祝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多年来,尽管工作岗位在变,但她的为民初心从未改变。

  冯同兰老人家住天祝县邮政小区,儿女不在身边,白瓦玛草经常到老人家里走访,和老人谈心交流,帮助她打扫卫生。

  “小白非常好,她在社区工作的时候,谁家老人身体不好、谁家需要帮助,她心里清清楚楚。现在工作变了,但她还是没有忘记我们,有时间就来看我们。”冯同兰说。

接地气的政策宣讲。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白瓦玛草坚持把走访慰问作为联系各族居民的重要手段,坚持做到“四个必访”,即重大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发生纠纷必访、遇有困难必访,帮助各族居民解决实际困难。2019年9月,白瓦玛草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结束后,白瓦玛草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只要经常深入草原牧区、田间地头,就能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白瓦玛草坚定地说。

白瓦玛草入户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受访者提供)

白瓦玛草被授予“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白瓦玛草(右一)和村民一起搬燕麦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白瓦玛草(左)和同事一起学习。(受访者提供)

  白瓦玛草在天祝县华藏寺镇野雉沟村田间地头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