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永昌县:党建引领让“方向盘”有了党的温度

 2022/09/26/ 15:40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韩淇

永昌县:党建引领让“方向盘”有了党的温度

  每日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韩淇)永昌县深化货运领域党建试点工作,聚焦流动党员管理问题,结合大货车司机行业群体特点,率先成立了永昌县大货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让越来越多的大货车司机找到了党组织。

  按照“把支部建在车轮上”的理念,永昌县探索组建了1个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和4个货运司机功能型党支部,创新组建“云上党支部”,将永昌县133名货运司机党员有效纳入组织“怀抱”,实现“党的组织应建必建、党的工作全面覆盖”。同时,依托G312线水泉子服务区打造“司机之家”,集中创建货运领域党建示范点,为货运司机党员构建“红色温馨家园”。

  为积极组织和引导货车司机听党话、跟党走,永昌县委组织部结合大货车司机流动性强的行业特点,坚持“一对一”“面对面”指导,抽调交通运输部门8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担任4个功能型党支部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为指导推进货运领域党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用好“甘肃党建”APP、“陇原红运”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用活“司机之家”、党群服务中心等线下载体,开展学习教育、重温誓词、建言献策、慰问党员、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确保货车司机党员组织生活不断档、不走样、不缺项。

  永昌县持续深化“关爱货车司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广“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开设党建工作微信公众号,设立红色客服岗,选派政策咨询解答员,及时推送政策时事、天气路况、油价调整、疫情防控等司机关心关注的信息,回应司机诉求,真正实现让“路上卡友”享受“家”的温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