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原巨变·“数”说十年】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累计发放贷款近2200亿元

 2022/09/27/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见习记者 马腾飞)“我们立足甘肃实际,探索形成‘政策协同、政银企联动、融资支持与环境营造并重’的可持续、造血式大金融扶贫格局,为全省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金融支持。”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常晔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甘肃金融脱贫攻坚方面的相关成就。

  据介绍,脱贫攻坚期间,人民银行兰州中支在金融精准扶贫方面,发挥扶贫再贷款的牵引带动作用,2016—2020年,累计投放扶贫再贷款461.6亿元,撬动全省银行机构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3746.9亿元。同时,深入开展“三信”评定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累计评定信用农户超400万户,金融机构累计为近80万户信用档案农户发放贷款近2200亿元,实现了贫困地区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在此基础上,人民银行兰州中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5年过渡期内,对符合条件的存量扶贫再贷款按规定进行展期,确保支持力度不减。2021年以来,全省已累计投入支农、支小再贷款289.2亿元。截至2022年8月末,支农、支小再贷款余额242.95亿元,同比增加88.54亿元;全省农村企业及各类组织贷款余额3050.33亿元,同比增长9.28%;全省39个重点帮扶县各项贷款余额5936.4亿元,较年初新增393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