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天祝:环境美了 日子好了

 2022/09/27/ 16:5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刘洪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刘洪凯

  一条条硬化后的乡村道路宽阔平坦,一幢幢农家院落干净整洁,一座座产业大棚坐落在田间……秋分刚过,走进祁连山东部腹地的天祝县毛藏乡毛藏村,一幅乡村田园美景徐徐展开。

  “现在党的政策好,不仅改造了围墙大门,硬化了道路,路两旁还安装了路灯,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在毛藏村村民孟任青措拇看来,天祝县乡村示范村建设,让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就地“升级”。

  今年,天祝县毛藏乡抢抓乡村示范村建设有利契机,按照“不搞大拆大建,不搞推倒重建,不搞千村一面,因村制宜,因户施策,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投资504.27万元,实施风貌改造70户,人居环境提升改造10527.5平方米,河道治理1500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营造了更加舒适、和谐、美丽的乡村氛围。

  村民卢脑脑一家有6口人,以牛羊养殖为主。今年,他通过引进改良羊品种,实施“牧区繁育、农区育肥”的牛羊养殖模式,不仅家园变美了,而且牛羊养殖规模持续壮大,收入也不断增加,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了。“通过乡村示范村建设,我们的生活环境大有改善。”卢脑脑说“现在我家一年下来能收入十几万元,日子更有奔头了。”

  今年,天祝县毛藏乡紧紧围绕产业布局,着力扩能、提质、增效,培育壮大牛羊养殖业,实现养殖效益和生态保护“双提升”目标。目前,毛藏乡牦牛存栏达1.7万头、藏羊存栏5.2万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