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项目进展顺利 605个农村中小学食堂已可投用

 2022/09/28/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我省“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项目进展顺利

605个农村中小学食堂已可投用

  每日甘肃网9月28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被列为2022年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的“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项目,目前进展情况如何?记者9月27日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截至目前,甘肃实施的29个教师周转宿舍项目(925套)中,28个项目已主体完工;全省605个农村中小学食堂建设项目,已全部建成并达到投入使用条件;全省24个城区中小学增学位项目已全部完工,新增学位25722个;全省261个新建、改扩建厕所项目,已全部建成并达到投入使用条件。

  今年教师节,张家川县大阳镇中心小学教师闫喜峰搬进了期待已久的教师周转宿舍,里面还配套了床、桌椅等家具,入住新“家”让他高兴得好几晚没睡着觉。“感谢党和政府对乡村教师的关怀,我一定要安下心来,为乡村教育贡献微薄之力。”闫喜峰说。

  在清水县白沙农业中学餐厅,新餐桌整齐摆放,操作间、储藏间、盥洗间、消毒间、更衣间功能分明。该校九年级(3)班学生马小丽说,新食堂干净卫生,就餐环境和饭菜质量较以前有了很大提高。

  今年秋季开学,定西市幼儿园新城分园、安定区实验幼儿园、关川中学和关川小学全部投入使用并迎来首批学生,新增1440个学前教育学位和3000个义务教育学位。一批中小学、幼儿园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全市城区将增加学位1.2万个。

  甘肃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时宁国表示,要持续抓好在建项目的推进,确保教育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完成,以实际行动把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