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快看】甘肃电投集团: 扛任务稳经济促增长 前8个月经营指标再创新高

 2022/09/28/ 2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今年以来,甘肃电投集团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经济运行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稳经济、促增长”,主动“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自我加压确定目标,多措并举攻坚克难,1-8月份各项业绩指标再创佳绩,实现营业收入73.75亿元,同比增长26.7%;完成工业总产值70.37亿元,同比增长27.5%;完成投资额22.51亿元,同比增长92.89%;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投资等指标增幅超26%以上,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扛牢能源保供责任,担实稳增长任务。坚决落实省上能源保供工作要求,全力统筹做好电煤采购与储备,确保在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特别是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负荷持续攀升,各火电企业克服困难、顶峰发电,集团所属常乐、金昌、武威、张掖等地装机467万千瓦的10台火电机组长时间处于高负荷状态,创出历年新高,为能源保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坚持“零非停”理念,有序做好运行、检修、维护等基础工作,强化机组经济运行管理,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以赴保发电、保供热、保民生。截至目前,火电企业库存煤量125万吨,可用天数40天以上,满足机组顶峰发电要求;张掖、金昌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兰州LNG项目累计保供外输天然气1980万方,完成年度计划695万方的285%;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房租减免工作,2022年上半年已完成共82户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720.3万元,为支撑全省经济平稳运行贡献了力量。积极跟踪研判电力交易政策信息,科学谋划电量交易策略,持续加强与湖南、浙江、西藏等省份沟通,优化电量结构,加外送电量,有效提升综合电价,多角度多层次形成推进甘肃电投集团能源稳供保价促增长的强大合力。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释放稳增长动能。甘肃电投集团1-8月累计完成投资额22.51亿元,同比增长92.89%。全力推进省列重大项目常乐电厂3、4号机组建设,1-8月累计完成投资7.83亿元,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2.35亿元,目前3、4号机组烟囱内筒平台4-7层钢梁制安已完成,3号主厂房施工到顶,8号公寓楼已具备入住条件,预计年底将完成3、4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主厂正式封 闭、厂用带电等任务。金昌河清滩300兆瓦光伏项目等6个新能源项目年内完成投资11.85亿元,全力争取年内投产发电。积极参与腾格里和巴丹吉林沙漠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以及新能源外送项目建设,加强配套储能设施论证,全力争取河西地区新能源项目竞配指标,着力提升新能源装机占比。加快推进瓜州柳沟工业园区和金昌市经济开发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工程论证,探索实施河西地区新能源项目汇集站、送出线路建设,助力解决新能源开发并网送出瓶颈问题。加快推进紫金云数据中心1.2期项目建设,加大数据信息相关业务拓展合作,加速推动数据信息产业链发展,高质量打造数据信息链主企业,“多规合一”打造甘肃电投集团优质核心竞争力。

  锚定目标任务,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截止目前,甘肃电投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71项任务已全面完成,2021年被省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评估为A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形成了具有甘肃电投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行模式。下一步将锚定“三个明显成效”目标,积极组织开展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回头看”,逐项对标对表,全面梳理自查,填平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真正达到量质双优、形神兼备。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要求,系统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做好三年行动重要成果转化的制度化、长效化工作,提升国企改革的综合效应。以“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为重点,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机制、强党建、强监督、优结构的改革实践,在持续深化改革中全力打造机制活、结构优、效益好、作用强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新电投”,形成具有甘肃电投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模式。

  着力防控风险隐患,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深化内控体系建设,形成动态、闭合的内控体系工作机制。优化“六位一体”大监督体系运行机制,强化统筹协同和信息互通,提升监督效能,发挥监督合力。持续攻坚,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久战,细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举措,聚焦企业债务风险、投资风险、法律风险、金融风险等,实时监测预警,及时排查处置风险隐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强化人员审查、卡点管控、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和措施,同时做好生产重点岗位人员的应急储备,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不影响正常发电运营。靠实安全责任,全面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应急演习演练,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新电投”。

  来源:甘肃电投集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