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凉州区永丰镇四十里村“红白理事”焕新风

 2022/09/30/ 09:4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政阳 达丽

凉州区永丰镇四十里村“红白理事”焕新风 

  武威日报记者李政阳 达丽

  文明婚丧新风盛行,移风易俗深入民心。

  近年来,凉州区永丰镇四十里村充分发挥“一约五会”作用,从“小切口”实现“大治理”,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农村自治章程,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建立村级婚丧事宜报备、移风易俗承诺、红白事登记备案等制度,使广大村民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社会风气正不断向上向好。

  “过去村里办喜事,大家比排场、比阔气,浪费现象特别严重。遇到白事,有说这样办的,有说那样办的。”近日,凉州区永丰镇四十里村党支部书记邓利华告诉记者:“自从村上成立红白理事会后,本着喜事新办、丧事从简的原则,把大家的事办好,从而赢得了村民的理解和信任,村民也逐渐摒弃了大操大办的婚丧陋习。”

  近年来,四十里村吸纳村上德高望重、热心服务的村民组成了红白理事会,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当好移风易俗的宣传员、引导员,积极推行文明、健康、简朴的婚丧习俗。

  “以前每个月的人情往来不得了,我们的经济压力很大。现在推行文明、健康、简朴的婚丧习俗后,办酒席的人少了,大家的关系却更和谐了。”提起村上的红白理事会,四十里村村民姚举文拍手叫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