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把陇原大地建设得更加美好——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03/ 0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侯洪建 白永萍 金奉乾 彭雯 韦德占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把陇原大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省各地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 白永萍 金奉乾 彭 雯 韦德占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陇原儿女欢欣鼓舞,干劲倍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的陇原大地,洒满丰收的喜悦,处处洋溢着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位于祁连山北麓的民乐县,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近年来,民乐县通过土地流转规模化种植各类高原夏菜,形成了高原夏菜村组连片、跨镇成带的集群发展模式,充分激发了产业活力,促进了群众增收。”民乐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连才说,我们将坚持因地制宜,持续打造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体系,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过去十年,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甘谷县水利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十年。“十年间,甘谷县累计完成各项投资17.1亿元,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农村供水、水土保持、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水利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水利保障。”甘谷县水务局局长王继福说,我们将以全省水利“四抓一打通”为工作方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全县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条条硬化后的乡村道路宽阔平坦,一幢幢农家院落干净整洁,一座座产业大棚坐落在田间……秋分刚过,走进祁连山东部腹地的天祝县毛藏乡毛藏村,一幅乡村田园美景徐徐展开。“党的政策真是好,这些年我们村子变化太大了,围墙、大门改造了,道路硬化了,路两旁还安装了路灯,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毛藏村村民卢脑脑说,县上还扶持我们发展养殖业,我家养了200多只羊、100多头牛,一年下来收入不少。“我对党的二十大充满期待,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他说。

  “我将继续扎根基层一线,积极投身白银集团‘三化’改造,把学到的新知识、吸纳的新技术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全方位做好全厂空压机检修、供风系统技术维护、培育创新人才等各项工作。”甘肃省劳动模范、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北铅锌冶炼厂维修车间综合维修班班长李少坤表示,将充分发挥“李少坤劳模创新工作室”科技研发、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的功能作用,努力传授技艺,着力培养各方面的人才,助力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用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广大青工崇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贡献一线产业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临夏市积极推动国有企业改革,道合集团作为市属国企,立足为政府担责任、为群众谋幸福、为经济注动能的发展理念,投资近50亿元大力度推动棚户区改造,群众住房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临夏道合集团公司董事长马麟表示,要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把“无形”的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有形”的企业发展优势,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将在北京召开,我们倍感振奋、干劲十足。”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督察专员郭宏凌说,甘南州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补给区,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我们将坚持保护好甘南的生态环境,咬定目标任务,综合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落实,守护好甘南的绿水青山,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