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市州书记谈统战】杨建武:全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为建设现代化新白银凝聚强大合力

 2022/10/03/ 0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杨建武

【市州书记谈统战】

全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为建设现代化新白银凝聚强大合力

中共白银市委书记 杨建武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践导向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明确了着力重点,提供了方法路径。

  白银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全市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奋力书写白银统一战线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做好统战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极端重要性,正确把握和处理统战工作中的“四对关系”,始终从政治的高度去审视、谋划和开展统战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站位“两个大局”,把准形势任务,创新思路理念、政策举措、方法手段,对标对表省委书记尹弘提出的“六个着力”部署要求,立足白银实际,把好实践落点,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有力有效解决统一战线领域的矛盾问题,扎实推动白银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突出凝心聚力,为白银发展汇聚各方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持全市各级政协做好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弘扬优良传统,更好履职尽责,围绕实施“四强”行动、产业发展、改革创新、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方面,谋长远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扎实做好新时代白银民族宗教工作,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持续保持社会长治久安。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更好发挥他们在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招才引智等方面的作用,实现从“统战工作对象”到“统战工作力量”的转变。围绕促进“两个健康”,深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让民营企业发展有更大空间,让民营企业家有更大建树。以争取人心为路径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凝聚起推动白银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三、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的全过程,认真落实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的总要求,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树立统战思维、增强统战意识,履行统战职责、落实统战任务,切实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扛稳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统战部门牵头、组织、协调、督促的作用,全市上下“一盘棋”,部门单位一齐动手、协同联动,推动统战工作硬起来、实起来、强起来,确保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在白银大地落地生根。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把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排查化解民族宗教、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