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金昌:开足马力生产忙

 2022/10/06/ 0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武玲奕 李峰

金昌:开足马力生产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武玲奕 李峰

  国庆佳节,在金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仍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一线劳动者们坚守岗位,抓进度、赶生产,把休闲度假的“黄金周”变成了生产建设的“攻坚周”。

  在金昌经开区东大滩的甘肃佰利联化学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合成金红石项目的车间内,机械设备轰隆作响,电焊作业火花四溅,随处可见工人们紧张忙碌的身影。

  该项目是中国钛业巨头、上市公司龙佰集团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上成功签约的项目,投资达40亿元,一期工程自2021年3月开工建设,如今已经进入到了收尾阶段。9月22日,项目刚刚进行了第一道工序投料,这个国庆假期成了生产合格成品的关键节点。

  甘肃佰利联化学有限公司生产部二车间一班专职班长朱发智说:“恰逢国庆,我们的装置也处在试生产的关键阶段,为了保证国庆期间正常生产、正常投料,各岗位各车间的人员都坚守在岗位。”

  为应对好投料试产过程中生产设备故障抢修、生产工艺技术调整等问题,项目的安全环保部也鼓足干劲,深入各个生产车间、水解厂房和集控中心开展技术指导,确保现场发现问题能立即解决。

  甘肃佰利联化学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安全科长李生钢说:“为了确保安全生产,国庆期间每个部门都安排了专业的技术人员深入现场,为试生产提供技术服务。”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以金川集团冶炼副产硫酸资源及氯碱废电石渣为原料,所生产出的合成金红石可作为海绵钛和钛白粉所需要的原材料,同时项目副产的硫酸亚铁也是生产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重要的原材料,可实现工业产值60亿元,与金昌经开区内的下游企业产业链对接,形成完善的区域经济大循环系统,带动金昌市有色金属新材料、化工循环、新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协同发展。

  龙佰集团总裁助理、甘肃佰利联化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葛岩说:“这个项目计划10月12日出成品,力争在10月底达产达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