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坚决发现一起扑灭一起 以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022/10/08/ 07:4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10月7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兰州召开,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今天在兰州召开,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增强信心,突出“落实”、狠抓“执行”,进一步健全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贯通的责任链条,进一步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用好经验、提高质效,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切实以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任振鹤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加强疫情会商研判,及时调整防控措施,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完善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加大力度、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任振鹤强调,要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来甘返甘人员“落地采、落地控、分类管、闭环运”等措施,从严从紧守好省门、市门、县门,把风险堵在门外、控在圈内。要强化社会面常态化防控,增强防控的主动性、自觉性,立足于早、立足于防,督促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馆等落实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社区防控主阵地作用和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哨点”作用,加强农村地区防疫工作。要迅速扑灭局部疫情,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以快制快、捞干筛净,精准锁定风险人群,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切实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各类学校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生生活学习,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务必落实,确保疫情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落实,紧盯薄弱环节,强化督查检查,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倒逼工作提质。要守住安全底线,严防转运、隔离、管控等环节的次生灾害发生。

  程晓波、张锦刚、张世珍、李沛兴及李志勋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