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崇信:阳光变真金 农民齐受益

 2022/10/08/ 09:0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明韬

崇信:阳光变真金 农民齐受益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梁明韬)“在自家闲置的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站,利用太阳能发电,不光节能环保,还有可观的经济收益,并网后预计每天可发电40度左右,一月可收入400多元。”崇信县新窑镇杨安村村民王龙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崇信县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这一目标,在新窑镇西刘、杨安、宰相等村大力实施光伏发电项目,先后建成分布式光伏发电站8座,装机总容量460千瓦,年发电量64.8千瓦时,年收益19.9万元,以快速、有效的方式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

  “光伏发电是新型能源,利用自家屋顶产生电能,输入电网创造效益。同时,光伏发电技术成熟、清洁环保、回报率高,日常维护也简单,只需要偶尔擦一擦,保持光伏板清洁即可。对投资者来说,无须劳动力投入,更不影响正常工作时间,一次投资,长期受益,不仅可以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对人居环境治理也有重要意义。”新窑镇光伏发电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光伏电站安装成功后可稳定发电25年以上,每户安装一座11千瓦发电站,预计每年发电量可达14000度左右,按0.3078元/度收购价计算,年均收入4000元以上。目前,光伏发电已成为崇信县既有“光景”又有“钱景”的“阳光”产业,为农民增收、产业增效、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