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礼县税务局:文明服务 从“面上”到“内在”大转变

 2022/10/10/ 14: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礼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现有干部职工14名,平均年龄31岁。多年来,本着把办税服务厅建成“全国一流、全省标杆”的工作目标,该分局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努力优化业务流程,赢得全社会和纳税人的好评,先后荣获省、市两级“青年文明号”和“优秀办税服务厅”等荣誉称号;多名干部职工获得省、市“办税服务明星”和全县“三八红旗手”“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共青团中央授予“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2020年被甘肃省人社厅、省妇联联合授予“2019年度全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近日,又获得“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殊荣。

图片

  注重岗位练兵 工作成效显著

  该分局承担着全县范围内纳税人的各项涉税缴费工作。每天办理业务量100件以上,每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长不超过3分钟,纳税人满意率100%。

  该分局按照上级“政策通、业务精、能力强、自律严”的要求,以“严格执法、文明服务”的实际行动,诠释税务干部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着力营造学有所益、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浓厚氛围,想方设法鼓励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学历教育、“三师”资格、计算机等级考试等。每个月,陇南市税务局都通过办税服务厅综合管理系统,就11个方面对各县区税务局办税情况进行绩效考核,礼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成绩几乎每次都名列前茅。县局绩效考核成绩多年位列第一位。

  分局业务标兵李莉说道:“办税服务厅是连接群众与单位的桥梁,是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基点,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单位的形象,在办税厅不仅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更要耐心、真诚为纳税人服务,面对纳税人有时的不理解,一定要微笑解释,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要始终坚信用辛苦指数换满意指数,税企和谐的‘征纳桥’才会越走越牢。”

  注重环境优化 提升办税体验

  长期以来,该分局坚持以“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为服务宗旨,优化服务方法和手段,拓宽服务途径和渠道,遵循“便利、实用、快捷、高效”的原则,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改造优化升级,实现办税服务厅“标识、标准、流程、内容”四统一。

  分局积极开展“办税服务明星”“岗位业务能手”评选等活动,经常评选“共产党员示范岗”“岗位能手示范岗”“雷锋岗”等先进典型,关心和关注干部的学习、工作、生活,增强税收工作的透明度,使税收工作充满“阳光”,全面实现了文明服务从“面上”到“内在”的转变。

图片
分局干部引导纳税人进行扫码登记

  2021年4月的一天,办税厅已经关闭的卷闸门外徘徊着一个焦急的身影,是礼县财税管家财务代理服务有限公司办税员韩彩莲,她需要变更企业办税人员信息,正在打扫卫生的黄旭文见状,立即放下手中的拖把,打开卷闸门,耐心地为韩彩莲办完业务才下班。韩彩莲激动地说:“真的太感谢你了,解决了我的大难题,不然我又得拖到明天再跑一趟!”对于黄旭文和他的同事们来说,延时服务就是家常便饭,在他们口中从来没有“下午再来”“明天再来”这类话,只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作风,真正让纳税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办税便利。

  注重突发应对 筑牢抗疫防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分局作为办税一线窗口,在疫情期间大力提倡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税费业务,要求纳税人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构建起办税安全网,在提供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的同时守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平安健康。

  “因为疫情原因没办法到办税厅办理业务,我就拨打了礼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电话,税务干部不仅指导我完成了预缴申报,还通过线上方式帮我完成了扣款,可真帮了我大忙!”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办税员何炜通过拨打咨询电话,完成了异地提供建筑服务的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征收。业务办理完成后,他对礼县税务局的服务由衷点赞,并表示税务人员的坚守让纳税人感到十分安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礼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骄不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和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全心全意投入到税收工作中,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优质、文明、便捷的服务,为礼县县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