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秋色美如画

 2022/10/11/ 15:2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秋意渐浓,位于甘肃民勤县的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河堤两岸各种树木及灌木叠翠流金,绵延数里,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摇曳生辉、宛如仙境,构成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

  据了解,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划分为湿地保育区、湿地恢复重建区、湿地宣教展示区、湿地合理利用区等4个功能区。所在区域是石羊河流入民勤盆地后,唯一由河流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形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处于民勤盆地的核心区域和国际上中亚和东亚—澳大利亚二条鸟类迁徙线路之上,保存着较为完整的植被群落,为鸟类重要的栖息地和迁徙线路上重要的停歇地,在匀化洪水、净化水体、调节区域小气候、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显现出良好的生态效应,具有典型的干旱区湿地生态系统特性。(记者陈发明 通讯员马爱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