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静宁举办“校长读书会”打造校长成长平台

 2022/10/11/ 17: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读书沉淀人生底蕴,悦读守望幸福教育;请专家来讲前沿知识,组织校长走出去参观考察样板学校。这是静宁县教育局以“校长读书会”为平台,开辟校长素质提升教研水平的具体写照。

静宁县首届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读书会暨管理论坛现场

  近日,静宁县教育局在文惠小学,成功举办了全县首届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读书会暨管理论坛,邀请榆中县原教学研究室主任、全国新教育实验先进个人马良彪,甘肃省“园丁奖”获得者、甘肃省百姓学习之星、榆中县小康营学校教师罗宝荣分别作了题为《学校推进新教育实验的路径与策略》《月是故乡明——我的阅读史》的专题讲座;参会校(园)长围绕《新教育》《我的教育理想》《致教师》等著作的阅读心得、新教育理念引领下师生阅读和书香校园建设的思路、举措、成效、困惑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现场进行相互点评。

  “举办读书会暨管理论坛是我县教育管理工作方式的创新,是凝聚学校发展共识的迫切需要和提升学校软实力的有力途径,最终要达到思想碰撞、理念更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不断提升校(园)长文化底蕴和管理水平,持续推动全县教育内涵高质量发展的目的。”静宁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小学校长(园)长参观样板学校

  校长是学校教育教学的核心主导者。提高校长管理、治教、理财的综合素质,是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静宁县教育局,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确立2022年为师生读书活动启动年,建立了中小学校长读书会制度,以校长集中读书、问题集体探讨、理论集约研究的方式,为全县中小学师生成长打造更加宽阔的平台。

  读书学习常态化,每周例会活动,全县所有学校都要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听取专家学者和优秀校长、教师的专题报告,观看录像教学,辅之以分散自学,将学校读书活动的组织实施与校长年终考核挂钩。通过校长读书带动教师读书、以教师读书带动学生读书、以学生读书带动家长读书,这种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气已经在静宁校园内外蔚然成风。(李芳艳 雷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