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长庆清洁电力开发项目部“两组”共建筑造班组管理高地

 2022/10/13/ 1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今年初以来,长庆清洁电力开发项目部深化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探索实施把党小组建在班组,以党建带班建,齐抓共建推进党小组与班组职能职责融合、作用效果聚合,打造班组管理高地,激发基层建设新活力。

  同心前行,共铸管理之魂

  该项目部突出党小组在基层班组的政治引领作用,以西峰电力大队党支部为试点,采取组织机构同步建、思想教育同步抓、基层建设同步推,努力把班组打造成“精神的家园”。以班组为单位组建成立4个党小组,将能力强、重实干的党员骨干选配为党小组长兼任班组长,充分授予党建工作和班站管理相对应职权,实现党小组与班组一体建设。把会议室、活动室、“铁人先锋”作为党小组活动阵地,通过微党课、班组会等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党建知识、业务技能作为班员的必修课,实现党员教育与员工基本功训练的有机结合。实施“网格化”管理,推行“四化”星级班组考评验收与党小组捆绑运行,党员星级评定和示范岗创建双向考评,将班组建设效果交给员工来评判,党员创岗升星由群众说了算,让党小组工作深耕于班组,推动班组管理水平提档升级,为项目部无人值守变电所树立了标杆。

  同向发力,共夯安全之基

  该项目部充分发挥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构建先锋引领讲担当、值岗管理促担当、全员有责共担当的工作格局,倾力把班组打造成“安全的港湾”。针对安全生产、运行维护等方面的薄弱环节,西峰电力大队党支部开展结对攻坚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攻坚小组,依托刘斌劳模工作室、华哥说电等平台,解决制约生产的瓶颈问题23个。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在变电所推行“今天我是班长”轮流带班制,在线路巡护上推行单条线路责任挂牌积分评比,多年来未发生一起责任、故障停电事故。建立“支部带队伍、支委带班组、党员带群众”机制,将13个站所2302公里线路按区域划分到4个党小组,实施“班长(组长)-党员-员工”责任分级管理,开展党员带头查隐患、党员身边无违章等活动,以班组安全保障生产平稳。

  同步作为,共聚力量之源

  该项目部高度重视党小组凝聚党员、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用好小积分、搭好小平台、建好小家园“三小”工作法,竭力把班组打造成“奋进的集体”。西峰电力大队党支部建立积分体系,将党员积分与班组绩效挂钩,以履职、出勤、业绩为量化依据,工作好与坏、奖金高与低全部由积分体现,实现“拿薪酬”向“挣薪酬”转变。实施老带新、师带徒的“双培双带”机制,通过技术比武、QC成果检验帮带效果,强化班组整体技能的提高,先后有12名党员选聘为高级技师、技师,10名业务骨干先后入党并走上管理岗位。推行党员“1+N”工作法,常态化开展“四必清、五必访、六必谈”活动,每名党员联系班组内的1至2名员工,设立情绪监控板,建立情绪跟踪卡、问题小档案,今年以来收集反馈合理化建议和“急难愁盼”问题35个,不断满足员工合理化需求,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杜海伟、孙顺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