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踔厉奋发迎盛会 勇毅前行向未来——甘肃省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2022/10/14/ 0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马颖 张富贵 王虎 金鑫 崔亚明 石丹丹

踔厉奋发迎盛会 勇毅前行向未来

——我省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 颖 张富贵 王 虎 金 鑫 崔亚明 石丹丹

  10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全会公报,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动担当,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张红波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办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规范高效精准做好“三服务”工作,立足平凡岗位争创不凡业绩。

  “全会公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刘洋表示,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坚决维护者、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忠诚实践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法履职、务求实效。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马瑾说,政府办公机关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五个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三办”“三服务”工作、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省政协研究室社会处副处长魏继强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在本职工作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中展现新作为。

  立足本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对此,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景国诚深有感触,他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能职责,紧扣‘国之大者’,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幸福美好新甘肃高水平推进。”

  “作为一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干部李静说,今后将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实施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培训项目,为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梁希晨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熟悉开展工作基本方法,练就过硬本领;要掌握科学思想方法,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在做好本职工作中体现价值、展现作为。

  “作为工会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我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能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新军表示。

  奋发有为,为美好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柏湲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奉献,推动人大制度功效得到充分发挥,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李钰洁表示,将始终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全面聚焦主责主业,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

  不久前荣获2022“最美基层民警”称号的武都区裕河派出所民警刘汉朝说:“通过对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的深入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扎根基层、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