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二十大时光·回响】踔厉奋发 全力以赴打造最美黄河之滨

 2022/10/16/ 1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执法支队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今天上午,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执法支队组织队员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治全满怀豪情地说,“新的历史阶段,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新的要求。未来,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将更加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在开发上绿色化、高质量,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尽心尽力开发保护好黄河兰州段。”

  近年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坚持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黄河风情线综合提升整治工作,致力于建设山青、水净、岸绿、景美的黄河生态廊道,不断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打造黄河安澜行洪、黄河母爱共享、黄河生态造福的“黄河福道”。

  为了让游人饱览黄河之滨美景,兰州市在七里河黄河大桥至雁滩黄河大桥段,打造了核心区20公里健身步道循环圈,让市民游客随心而动,畅意而行,打造出集健身、游览、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慢生活休闲廊道。

  “我们按照‘一园一主题’的理念,对沿河10个主题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改造面积34万平方米,打造了马拉松公园马鞭草紫色花海、市民公园牡丹园和安宁樱花大道、七里河玉兰大道等特色景观,全面展现了黄河之滨一点一景观、一处一主题、一段一特色的独特魅力。”赵治全说。

  此外,充分利用滨河空间,因地制宜建成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空竹园等全民健身场所72处,增设自助书吧、环保公厕、健身器材、休闲座椅、衣帽架等便民设施3000多套,初步建成了沿河运动休闲带,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初秋时节,漫步在黄河之滨,远处白塔巍巍、水车悠悠,铁桥横卧,游船穿行;眼前的黄河时而湍急、翻滚,浩浩荡荡奔流向前。景随步移,公园、广场、小游园、雕塑景观等星罗棋布,形成了水天一色、诗情画意的滨水空间。看着眼前越来越美的黄河风情线,赵治全说,下一步,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将持续开展河道岸线综合整治工作,统筹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