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二十大时光】荔园堡村:明天会更好

 2022/10/16/ 23: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封康康

华池县南梁镇荔园堡村党员群众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封康康

  10月16日,华池县南梁镇荔园堡村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上午9时30分许,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党员群众汇拢在村部小广场上的户外大屏前,等待着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上午10时,大会开幕,荔园堡村部广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人群中,一位老人端端正正地坐着,眼睛紧紧盯着大屏幕,看到习近平同志掷地有声地作报告时,老人微笑着说:“真亲切!”

荔园堡村群众带孩子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老人叫范刘德,是在荔园堡村工作了30多年的老支书。眼前的场景勾起了他的回忆,2009年6月7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来到荔园堡村视察调研,“总书记叮嘱我们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范刘德说。

  2009年以来,荔园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从泥泞路变成水泥路、窑洞变成二层小洋楼,很多家庭还买了小汽车。”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过去10年成就的盘点时,老支书范刘德感慨万分。

列宁学校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报告中饱含深情的话语,让范刘德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持续提升。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会更好。”

  盛会牵动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列宁小学里、南梁革命纪念馆里、长征公园项目工地上……在荔园堡村辖区内,党员群众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村子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好,乡亲们跟党越来越亲。”荔园堡村党支部书记蒋大江说,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荔园堡村的未来无限美好。

南梁革命纪念馆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的场景。

华池县南梁镇政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