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7/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10时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从黄河两岸到祁连山麓,从河西走廊到陇东塬上,甘肃各地处处洋溢着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氛围。我省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各市州、大专院校、国有企业、驻甘部队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收听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热烈交流。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王文清,蒲永能,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张世珍、李沛兴,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康国玺、贠建民、郭天康、袁占亭,张海波,朱玉,以及李德新、李志勋、王建太等,与机关党员干部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省委办公厅 10月16日上午,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深刻把握党在新征程上的奋斗目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规范高效精准做好“三服务”工作。省委办公厅综合信息处处长韩纲说,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既感豪情满怀又感重任在肩,将立足岗位学以致用,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当好服务决策的“千里眼、顺风耳”。省委办公厅秘书三处二级调研员吴超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立足岗位抓好落实、担当作为,争作“三服务”工作的标杆示范。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10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人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处处长张明轩说,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进一步增强了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的信心和决心,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法治统一、保障宪法法律实施、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综合处处长贺国龙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代表联络处二级调研员田竣元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要在“学”上向深向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出新出彩,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对党忠诚、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省政府办公厅 10月16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将有力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俞小冬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政务服务管理岗位,结合“放管服”改革实际,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陈昉远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恪守主动、规范、高效、精准的工作标准,照章程办事、依规矩办文、按标准办会,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树立办公厅干部良好形象。

  省政协机关 10月16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省政协机关党委干部史大勇说,盛世逢盛会,奋进正当时。聆听了报告,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省政协机关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为服务政协履职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纪委监委机关 10月16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厅部室主要负责同志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凝聚力量、催人奋进,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学思践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对标对表,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奋进新征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我革命提出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越是接近伟大目标,越是要保持冷静清醒。”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四级调研员杨康表示,新征程上,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与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报告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让我感到心潮澎湃、无比振奋,我将坚守初心使命,锻造过硬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书写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答卷。”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张丽敏说。

  省委组织部 10月16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必将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把报告中提出的明确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堪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大人才培养支持力度,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宣传部 10月16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聚精会神聆听大会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震撼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全面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掌握报告蕴含的宝贵思想、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担负职责使命,全面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深入群众心里,汇聚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磅礴力量。要认真贯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部署,系统谋划和组织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激励引导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

  省委统战部 10月1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宋皓东说,今天亲眼见证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伟大而庄严的历史时刻,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感受报告蕴含的思想伟力和政治感召力,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统一战线正确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统战工作干部,要始终铭记报告中的方向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土有责做好甘肃的统战工作。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赵亮说,我们将引导全省广大留学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完善归国留学人才引进、培养、创业服务等工作体系,加快推动欧美同学会西北海创中心等双创平台建设,引导更多归国留学人员投身到富民兴陇事业中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政法委 10月16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政法委干部处副处长张雷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充满着开创未来、催人奋进的力量,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政法干部,要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省委政法委省综治中心干部陈芊至说,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陇原政法人,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

  省法院 10月16日上午,省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确立了新坐标,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路径。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自觉践行、坚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切实以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实履行审判职责,依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法院督察室副主任喻培俊说,作为一名纪检督察干部,我将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奋斗,坚守主阵地,当好“啄木鸟”,扎扎实实做好督察工作,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出色答卷。省法院刑一庭四级高级法官王海锋表示,将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忠实履职尽责,努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省检察院 10月16日,省检察院组织机关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检察工作中,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作为、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检察力量。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学军表示,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名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把检察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谋划推进,立足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促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10月16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政治责任全面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职责,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亮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干部,要率先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提升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本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纪委书记陈霏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坚决纠治“四风”,严格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分校)常务副校长李国斌说,将把报告精神作为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兰 州 10月16日上午,兰州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聚精会神聆听大会报告。

  “聆听了大会报告,十分振奋、非常激动,报告鼓舞人心、鼓舞士气,集中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兰州市政府负责人说,“兰州市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深悟报告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市上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统一思想认识、汇聚奋斗力量,把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转化为攻坚落实强省会行动、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金 昌 10月16日上午,金昌市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金昌市政府负责人表示,金昌市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各项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奋斗姿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勇于斗争、善于斗争,迅速谋划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在推动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展现新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使命、笃行不怠,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加快建设产业集聚、幸福美好、文明精致、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金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酒 泉 10月16日上午,酒泉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报告总揽全局、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是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酒泉市委负责人表示,酒泉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着力点放在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上,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忠诚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把切入点放在校准发展方向、完善发展思路上,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紧密结合甘肃省情和酒泉实际,对发展方向进行再校准、对目标任务进行再明确、对工作举措进行再完善,高水平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承担好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引领推动区域新发展的历史使命;把关键点放在彰显酒泉担当、服务“国之大者”上,深度对接国家所需、酒泉所能、未来所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抢抓“双碳”机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敦煌文化传承弘扬、打赢种业翻身仗等重大任务落实,厚植酒泉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张 掖 10月16日上午,张掖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张掖市政府负责人说,“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守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催生勇往直前的向心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强力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时代篇章。”

  武 威 10月16日上午,武威市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武威市政府负责人表示,聆听了报告,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武威市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感悟报告蕴含的强大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武威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以战略眼光“掘金”新能源,以全链思维增效新农业,以创塑品牌振兴旅游业,以提升能级做强陆港大枢纽,以生命线意识筑牢生态大屏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平 凉 10月16日上午,平凉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引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和奋进的力量。”平凉市委负责人表示,平凉市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庆 阳 10月16日上午,庆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庆阳市委负责人表示,庆阳市将系统、深入、扎实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紧扣“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稳经济政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锻优势,用好机遇、乘势而上,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加快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强化新时代“陇东粮仓”的新担当,展示“红色圣地”的新风采,凸显“能源新都”的新作为,努力把事关庆阳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事情办好,全力以赴推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肃日报记者集体采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