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二十大时光】解锁社区治理“幸福密码”

 2022/10/17/ 17: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白银市白银区四龙路街道大型区社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社区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赵子刚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退休党员,一大早,他就来到社区服务中心,聚精会神收看开幕会直播。“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深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自豪。”赵子刚说:“这些年,社区人性化、一站式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党对群众生活的关心,更使我们对美好的生活充满信心。”

  大型区社区位于白银市主城区,辖区面积约2.5平方公里。近年来,社区党委立足区域社情,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五治融合”新路径,全面激活社会治理“神经末梢”,有效提升了社区治理效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我们今后的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型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燕芸说:“城市治理得好不好,居住在这里的群众最有发言权。今后我们将努力当好社区居民的贴心人,着力解决好广大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今年,大型区社区一体构建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育、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打造了幸福、和谐、温暖、活力、阳光的“五型”社区,使辖区群众真正成为党建引领“五治融合”工作的受益主体。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社区党委副书记李美霖和同事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社区工作,不仅要有投身基层的热情,更要有敢于奉献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李美霖表示,将继续投身社区治理创新工作,时刻把居民的事情装在心中,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努力为建设幸福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