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我省启动第49届南丁格尔奖候选人推选工作

 2022/10/19/ 1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奖候选人推选办法》,近日,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甘肃省候选人的推荐和遴选工作。南丁格尔奖是授予各国优秀护理工作者的最高国际荣誉,用以表彰他们卓越成就和献身精神。奖项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每两年组织评选一次,自设立至今已进行了48届评奖活动。中国自1983年参加第29届南丁格尔奖评选以来,已有83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此殊荣,其中我省共有3人获得表彰。最近一位获奖者为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于2021年荣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

  南丁格尔奖候选人基本条件:具有高尚的思想道德素养和高超的护理专业水平;长期从事护理工作或护理志愿服务工作;在公共卫生或护理教育和护理改革方面做出表率,有开创性贡献;在重大突发事件紧急救援或特殊疾病护理工作中表现出非凡的勇气和献身精神。

  评选对象包括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护理人员、为基层和社区长期提供护理服务的志愿者、护理专业教育工作者。本届将优先推荐一线护理工作者,特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护理人员。我省候选人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9日。

  下载:

  关于推荐第49届南丁格尔奖章候选人的通知.pdf

  附件1 第49届南丁格尔奖候选人推荐表.doc

  附件2 第49届南丁格尔奖申请表.doc

  附件3 中国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奖候选人推选办法(2022年修订).doc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