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电网建设

甘肃甘南多合变至渭河源变330千伏线路工程开工

 2022/10/26/ 1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10月26日,2022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甘南州北部五县一市供电和新能源主要外送通道——甘肃甘南多合变至渭河源变33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开工。

  该工程是推动甘南州人民政府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政企合作、实现政企双赢,以高质量的供电保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

  据悉,330千伏多渭线起于甘南州合作市330千伏多合变电站,止于拟建定西市渭源县330千伏渭河源变电站,途经甘南州合作市、临潭县、卓尼县、定西市渭源县,全线143.4公里,航空距离96公里。该工程沿线施工地形复杂,全线平均海拔3000米,山地占比高达95%。工程估算动态总投资为3.19亿元。

  甘南电网是甘肃南部电网的末端网络,北接临夏电网、东接定西电网、南接陇南电网,主要担负着全州七县一市的电力保供和清洁能源外送任务。多合变至渭河源变330千伏线路工程的实施,可有效优化、补强甘南和临夏地区330千伏主网网架结构,进一步增强电力保供和新能源外送能力,满足西成、兰合铁路建设、新能源发展和电能外送的需求,进一步提升甘南、临夏、定西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及可靠性。

  “十三五”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累计投资约20亿元,新增35千伏及以上主变容量79.53万千伏安、线路153.77公里,进一步完善甘南电网网架,满足负荷增长需求,有效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先后完成三相动力电覆盖、易地搬迁、生态文明村、“一区一州”脱贫攻坚电网建设等重要民生工程,全力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州总体发展目标顺利实现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甘肃甘南多合变至渭河源变33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是甘南州电力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大项目,它的开工建设,将为西成铁路、兰合铁路提供可靠电源保障,对服务甘肃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杨凯 任乐生 李海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