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康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

 2022/10/31/ 0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康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

   开栏的话: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甘肃代表一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就纷纷走进基层、融入群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实感受带头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报从今天起推出“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专栏,采访报道二十大代表与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商发展大计的生动场景,展现他们牢记嘱托、认真履职、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良好风貌。敬请关注。

康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10月24日,省公安厅融媒体中心,掌声频频响起。

  一场党课在这里展开。党课的主讲人是党的二十大代表、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康丽。

  震撼人心的“中国故事”,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振奋不已、信心十足。”回忆起参加大会的场景,康丽颇为激动。“我要把大会精神原原本本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和大家一起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康丽一边翻阅着自己的学习笔记,一边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康丽深刻感受到报告中“法治”内容分量十足。“报告中很多次提到了‘法治’,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 我国法治建设向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个环节全面推进,使“法治化”贯穿在国家各方面的工作当中,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道路上,公安队伍始终是一支重要力量。“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分享给同事、讲解给群众、体现到工作上,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让公平正义的法治阳光照进陇原人民的心田。”康丽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作为党的二十大的亲历者、见证者,作为人民警察,我要担当作为,坚决扛起责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康丽说。

  康丽自1996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做过户籍民警、指挥中心接警员、社区民警。多年来,她凭借一腔热情和耐心,在长期的总结探索中,总结出了“六线工作法”,即:发放“联心卡”,架起“连心线”;调解“小矛盾”,树立“公平线”;练就“一口清”,夯实“基础线”;自建“小分队”,搭起“安全线”;管好“相关人”,把好“关键线”;开通“防控网”,筑起“平安线”。她独创的工作方法被省公安厅推广运用,成为广大社区民警辅警开展警务工作的锦囊妙计。

  在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中,“安”诠释着初心为民,既是老百姓实实在在的亲身感受,同时也被赋予了丰富的内涵。康丽结合自身工作,分享着自己的学习心得,“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贯穿于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人民安全宗旨,守护公平正义,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