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寻找甘肃文化讲述人丨“如意甘肃——讲好多彩文化故事”短视频大赛开始啦!

 2022/10/31/ 10:27 来源:奔流新闻 记者 柴小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甘肃文化传播水平,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将于2022年11月至12月组织开展全省“如意甘肃——讲好多彩文化故事”短视频大赛,大赛由奔流新闻承办。

  在甘肃这片灿烂的土地上,大地湾的原始建筑群、马家窑的“彩陶之王”,折射着璀璨的史前文明之光;黄土塬上、古城驿站、丝路关隘、石窟走廊,历经沧桑依然可感触到周秦先祖奋发崛起、汉唐铁骑疾驰西拓的雄壮气概。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绵延不绝的丝路文化、兼容并包的敦煌文化、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和激昂奋进的红色文化等,都在甘肃大地上孕育、融汇、积淀,成为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举办本次大赛,就是要依托全省丰厚文化资源,面向社会征集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自主拍摄制作的短视频,参与评选和展示活动,引导推出一批讲述甘肃故事、展现特色文化的短视频作品,发现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政治站位、正确价值取向、高尚道德操守、熟悉甘肃深厚文化、擅长短视频制作的人才和团队,更好地助力甘肃文化强省建设,让文化成为最富魅力、最吸引人、最具辨识度的甘肃标识。

  作品要求

  1.主题。参赛短视频以“讲述甘肃文化故事”为主题,采取由讲述人出镜串讲的短视频创作风格,适当配以图片、视频、动画、文字等。

  2.内容。参赛短视频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突出主题,构思巧妙,设计新颖,感染力强,角色表现真实自然,画面音效制作精美,剪辑流畅,语言生动活泼,人物故事应接地气、生活化。

  3.格式。参赛短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P,格式为mp4。支持横屏竖屏格式,字幕为简体中文,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视频前加3秒定屏,标明作品名称、主创人员等基本信息。

  投稿邮箱:rygsshipindasai@163.com  标题为:作品名称+报送单位(或个人姓名)

  参赛表下载地址:

  http://www.benliuxinwen.com/Affairs/2022-10/30/c17341.html

  大赛时间

  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征集阶段(11月1日—11月30日),单位、企业、团队及个人均可报名参赛,且每人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2部。同时需要仔细阅读参赛作品要求(见下),并填写参赛表后,与短视频一并报送至奔流新闻网上报名端口。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30日。

  第二阶段为评选阶段(12月1日—12月15日),评选结果将在奔流新闻客户端、新甘肃客户端和每日甘肃网公开发布。优秀作品将全网推送扩大其传播力和影响力。优秀讲述人将得到重点扶持,根据其风格特点纳入相关人才培养计划,组织参加重要培训,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在讲述内容和学术研究上给予支撑,并配套必要的经费支持。

  大赛将设金、银、铜奖及优秀讲述人若干名,颁发奖金和证书。

  联系人:卢老师 电话:0931-8158967 1391924097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