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征程·再出发】张掖肃南县:民生保障有“温度” 群众安心过“暖冬”

 2022/10/31/ 1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非常感谢民政部门,能够及时解决我们当前最困难的问题。这下房子暖了,我们的心也特别的暖。”10月30日,看着熊熊燃烧的炉火,张掖市肃南县红湾寺镇裕兴社区特困供养户王奶奶激动地说道。

  这个冬天老百姓家里是否存在“买不到煤、买不起煤”的实际困难?供暖保障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连日来,张掖市肃南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御寒、温暖过冬,将城市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等纳入县级采暖补助范围。数据显示,2022年,肃南县已向县内540户城乡弱势困难群体发放采暖补助40.44万元。

  同时,肃南县妇联还聚焦“一老一小一困”重点群体,深入开展进百家门、问百家事、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的“五百”行动,开展摸底排查和探访走访,向留守妇女、儿童提供了“温暖过冬”系列关爱帮扶服务,对于辖区内孤寡、残疾、重病等特殊居民家庭,通过入户走访、电话交流,送上一份份来自入冬后的关怀与温暖。

  “我们的职责就是当好妇女儿童的‘服务员’,只有把妇女儿童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做满意,才能让妇女儿童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肃南县妇联副主席贾娟说,肃南县群团组织群策群力,共筹集各类资金7.83万元,已为120名困难人员给予帮扶。

“温暖过冬”关爱帮扶。
肃南县明花乡许三湾煤炭二级配送网点煤炭储量充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