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进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党的二十大在甘肃省工商界引发热烈反响

 2022/11/03/ 07: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王虎 杜雪琴 曹立萍 王占东 蔡文正

奋进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

——党的二十大在我省工商界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连日来,我省工商联系统和工商界人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

  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耀宇表示,省工商联将强化政治引领,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系统谋划在新起点上更好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的务实举措,积极引导全省各级工商联干部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自身建设,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不断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要全面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履职尽责,加强对陇南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用实干实绩为陇南市‘三城五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陇南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启强说。

  平凉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晋尚清表示,要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落实“万企兴万村”平凉行动,深入开展“千企调研纾困”活动,强化对基层工商联、所属商会的业务指导,促进平凉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助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总部位于兰州的高新技术企业海默科技是国际领先的油田多相计量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所研发生产的多款产品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空白。“海默科技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努力培育优秀科研团队,持续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让更多的国产油气装备进入世界第一梯队。”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剑文表示。

  “作为国家级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们将努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定西高强度紧固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平说,要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核心技术研发为突破口,以人才培养和提升为支撑,加快推进生产方式革新,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前进的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岳建武表示,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将通过各种方式引导会员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倡导和探索“互联网+物流”“科技+物流”“绿色+物流”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物流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有效推进全省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和物流业现代化建设。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一家以健康养老服务为核心业务的企业,我们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做好老年人医养事业,让有需求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省投资商会会长、甘肃金益康医养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勇说,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引领商会成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发挥民营企业优势,以实际行动推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重要部署,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宋艾芳说,将以服务家庭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围绕“一老一小”,不断提升家政人员素质,培育家政龙头企业,努力让家政服务更贴心、更舒心、更放心,努力在家政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产业数字化、构建家政服务生态圈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我们将团结引导协会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的时代内涵。”甘肃省陇菜协会执行会长、甘肃长安餐饮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安表示,甘肃省陇菜协会将积极培育本土餐饮人才,创新陇菜品种、做强陇菜品牌,强化食品安全生产,努力丰富人民群众餐桌,切实保障好“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刘健 王虎 杜雪琴 曹立萍 王占东 蔡文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