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渭源县庆坪镇:念好“三字诀”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10:07 来源:渭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渭源县庆坪镇党委念好“三字诀”, 坚持学在“先”、干在“实”、落在“细”,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夜校”大学习等载体,集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鼓舞广大机关干部凝聚发展一条心,立足实干担当,进一步推进全镇各项工作稳面夯基、扩量提质、升级进位、暖心满意,第一时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领导示范带头学。该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依托党委中心组,结合各自当前重点工作,由党委书记带头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服务清单落实情况“回头看”,对照年初承诺事项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进行计划再推动、任务再落实,明确具体事项和完成时限,确保年底前全部落实完成。17个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党支部特点与实际,上讲台、谈心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干部夜校集中学。该镇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14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等80余人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中心任务、第一要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为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奋力推动庆坪追赶发展、追赶进位稳面提质、破点进位、暖心满意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更深层次引领全镇机关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员联户实践学。该镇各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党支部统筹、党小组落细、党员抓实”党建工作要求,结合当前“渭河源·源动力”党建品牌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组建送学团,强队伍、优服务,充分发挥“行政村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村党组织体系,运用“两包一联一卡一走访”便民服务机制,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员常态化入户走访,深入了解民之所需、民之所急、民之所忧,全力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特色化,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扎实举措。(肖琴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