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长庆油田清洁电力:党员带头冲刺全年生产目标任务

 2022/11/04/ 1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安全示范岗……电力保供尖兵的身影随时出现在急难险重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写好‘年终答卷’,决胜‘保供战役’”四季度以来,长庆油田清洁电力开发项目部党员骨干带领岗位员工,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和安全生产任务,在秋冬季电力保供生产一线挑重担、冲在前、做表率,掀起了保障油气上产、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热潮。

  面对生产区域气温逐步走低,电网负荷持续增长,该项目部结合“基层党建对标夯基年”活动,有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确保秋冬季电力保供措施有效落实。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升级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把党小组建在班组上,将实干担当的党员骨干选配为党小组长兼任班组长,以党建带班建,以党员带群众,实施党员星级评定和示范岗创建双向考评,齐抓共建不断激发基层建设新活力。

  该项目部广大党员在圆满完成前三季度生产后,将目光瞄准年终工作目标,紧密围绕秋冬季电力保供任务,坚持措施在一线研究,难题在一线破解,决策在一线形成,广泛开展“勇担使命当先锋,我为发展建新功”党员主题实践,以及“我为党旗添彩”“党员身边无事故”等党员特色活动,明确岗位职责、增强履职能力、开展绩效评定,让党员面对设备抢修、突发故障处置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设备消缺、工程施工等繁重工作中走在前;值班值守、线路巡视、隐患排查等方面干在前,让党员先进性在岗位上闪光。

  在供电线路专项巡视消缺工作中,该项目部数百名党员奋战荒原沟壑,带领班组骨干力量对大站大库重负荷、冬季易覆冰区等进行全通道巡视,保障电网安全运行。西峰电力大队党支部建立“支部带队伍、支委带班组、党员带群众”机制,将13个站所2302公里线路按区域划分到4个党小组,实施“班长(组长)-党员-员工”责任分级管理,开展党员带头查隐患、除缺陷活动,并加大工作现场安全监察和违章查处力度,切实发挥党员“领头雁”作用。

  在电网运行和冬防保温工作中,该项目部广大党员以“工作责任心强、工作标准严、工作效率高、作风形象好”为标准,开展党员奉献日、党员群众结对子等活动,通过“一帮一、点对点”现场帮带,与岗位员工一起解决工作中疑难问题。吴起电力大队党员干部实行承包区域负责制,逐级落实岗位责任,从设备维护管理入手,强化站所设备特巡和夜巡、测温工作以及继电保护、自动装置、通讯等二次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对供暖供水管线、基地热水锅炉安全阀、压力表、净水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夯实秋冬季生产运行基础。

  “在电力保供的重要时段,全体党员‘树立困难面前无我们的决心’,在冬季保供工作中带头发挥团队力量和个人才智,基层党员率先垂范有效解决了生产运行中的难题,保障了电网安全高效运行。” 该项目部党委负责人如是说道。(李雪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