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前三季度嘉峪关市完成建筑业产值20.1亿元

 2022/11/08/ 09:46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郭振兴 通讯员范治轩

前三季度我市完成建筑业产值20.1亿元

  每日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郭振兴 通讯员范治轩)今年以来,我市将城市更新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三新一高”的重要载体和支点,紧盯目标,高质高效推进建筑业发展,大力推动建筑业换挡升级,前三季度,我市完成建筑业产值20.1亿元。

  据了解,全市取得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资质企业110家,共有监理企业5家,均具有房屋建筑工程专业乙级、市政公用工程专业乙级资质。前三季度我市已纳入统计库报统的建筑业企业共62家,完成建筑业产值20.1亿元,产值增速17.81%,全年预计可完成建筑业产值共24.77亿元。工改在线办理工程建设项目127个。审批新开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54项,办理施工许可113个,计划投资23.7亿元。新建绿色建筑项目26项,总建筑面积共46.8万平方米,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93.2%,高于省住建厅下达的70%的目标任务;验收绿色建筑8项,建筑面积29.2万平方米。新开工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项目7项,总建筑面积7.22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4.4%。完成嘉峪关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农村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共普查农村房屋建筑26739栋;市政道路142条;市政桥梁17座;供水厂站7座;供水管线35条。

  今年共监督房屋建筑工程128项,总建筑面积263.36万平方米;市政基础设施工程51项,监督覆盖率100%。开展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共检查在建工程54项,填写建筑施工现场质量检查表54份,检查出质量隐患350条,下发《建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25份,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明确隐患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此外,开展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共检查在建房屋建筑工程49项,市政工程19项,老旧街区改造项目39项,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65条。完成新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25项,消防验收21项,消防验收备案20项。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0件,预售房屋面积45.56万平方米,注销过期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12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