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实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行动

 2022/11/08/ 14:30 来源:金昌日报 王雪

送岗到人 精准服务 

金昌市实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行动

  每日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我市深入实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行动,找准找实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新举措新办法,提前完成了年度考核目标任务。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脱贫人口务工就业574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创劳务收入1.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56%。

  市、县(区)两级人社部门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抽调6名业务骨干下沉到12个乡镇,对全市脱贫人口基本情况进行摸排走访,健全完善了“一库五清单”(脱贫人口信息库、脱贫劳动力清单、脱贫人口就业清单、脱贫人口返乡回流清单、2021年务工2022年未务工脱贫人口清单、脱贫人口自然减员清单),总结提炼形成了脱贫劳动力总体情况分析报告,为精准落实就业帮扶“最后一公里”夯实了信息基础。

  制定出台《金昌市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实施方案》,全面推行“就业专干+网格员+信息员”工作模式,为全市12个乡镇和43个社区各配备1至2名就业创业专干。积极搭建线上招聘平台,创新“金昌人社”抖音“直播带岗”“云端宣讲”等多种模式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做到点对点送人到岗,面对面送岗到人,搭建起全市脱贫人口“职通车”就业服务的桥梁。结合“援企稳岗服务千企”活动,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组织人员对辖区企业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确保人社纾困帮扶各项政策措施迅速落地见效。用好用足担保和贴息杠杆作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对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创业农户进行重点帮扶,促进脱贫人口创业带动就业。(王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