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0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评论员

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甘肃日报评论员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揭示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成功经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回望百年光辉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必须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汇聚起勠力同心、共创伟业的磅礴力量。新征程上,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之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团结奋斗的优势源自党的领导。团结要有圆心,固守圆心才能万众一心。我们进行的团结奋斗,是党领导下的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多么严峻,历经百年栉风沐雨仍不断焕发蓬勃生机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和发展自信心。

  团结奋斗的力量源自人民群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壮阔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