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记者在一线】乡音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11/11/ 0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李聪

【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记者在一线】

乡音传递党的“好声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李 聪

  近日,在泾川县荔堡镇袁口村的文化广场上,20多名村民围坐一圈,荔堡镇“农家讲堂”宣讲小分队宣讲员白雪正和村民们边拉家常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样的宣讲方式群众都能听得懂、记得住,深受大家喜爱。”袁口村党支部书记郑小斌告诉记者,最近开展的几次宣讲活动,让村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和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白雪说,“这些年,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举措,就是要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是要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日子越过越好。”

  “现在有旋耕机、收割机等机械,在享受农机具购置补贴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作业补贴的同时,镇里还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大家种粮的信心更足了。”袁口村第一书记张迎全说。

  “明年村里还有什么好政策吗?”村民口宏贵问道。

  “国家要建设高标准农田,我们也申报了项目,等项目审批后,村里也要建设高标准农田。”白雪解释道。

  讲群众贴心事,传播党的“好声音”。今年以来,荔堡镇累计开展各类“农家讲堂”主题宣讲活动120多场(次),受教群众3500多人,为党群搭起了一座“连心桥”。

  “我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积极创作,创新‘农家讲堂’宣讲形式,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荔堡镇党委副书记、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孙海涛说,“将积极邀请党员干部、致富能手及返乡农民工等,以‘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等现身说法的形式,针对政策法规、实用技术、种养技能、创业经验等群众关心的话题,逐村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农村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