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四大质量”水平持续提升

 2022/11/11/ 10:2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兰州新区“四大质量”水平持续提升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近日,记者在召开的兰州新区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上获悉,近年来,新区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质量第一意识牢固树立,质量监管服务方式有效创新,质量技术基础能力逐步提升,质量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四大质量”水平持续提升,质量工作成效初显。

  在产品质量方面。工业产品、消费品市级质量监督抽查186批次,合格率96.7%;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例行监测、日常监测、定量定性检测、专项检测12675批次,合格率99.96%;食品监督抽查、快速检测、保健食品抽查、“米袋子”“菜篮子”专项抽查12000余批次,合格率超过99%;药械合格率100%。

  在工程质量方面。健全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制定实施了工程建设项目事中事后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人员配备及资格监督管理办法、建筑质量相关信息公示办法等一整套质量管理制度。编制实施绿色建筑设计导则和全生命周期监管流程,实施“互联网+信用+监管”模式,加强建设主体信用监管,从钢材、防水材料、电线电缆、保温材料等方面强化质量抽检,在建项目整体受控。

  在服务质量方面。进一步推进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现代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科技、金融、信息、医养等领域软硬件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服务业体系逐步完善。研发旅游线路20余条,现代农业、特色花卉产业成为休闲观光农业亮丽名片,“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畅通“电话、书函、来访、网络”投诉渠道,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持续推进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建成运营医养结合机构1家、养老机构2家、日间照料中心40家,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有序推进。

  在环境质量方面。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统筹治理,深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稳定达标。2021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3.4%,2022年截至10月31日,优良天数比率88.2%;2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地下水监测点位29项水质监测指标全部达到考核要求。建成投运主要污染物在线监控平台,24小时实时监控企业42家。(记者 史晓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