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肃落实落细

 2022/11/11/ 15: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欣瑶

  11月1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举行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今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举行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增强自觉、持续加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肃落实落细。

  任振鹤、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作交流发言,王嘉毅、王文清提交书面发言。

  欧阳坚参加。

  尹弘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足功夫,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努力做到熟知熟记、了然于胸。要原原本本学,对重大理论、重要思想、重点部署心中有数;融会贯通学,理清来龙去脉、把握精神实质;带着思考学,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深入思考“干什么、怎么干”的思路举措;联系实际学,真正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避免学习浮于表面;经常反复学,将研读学习报告融入日常,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尹弘强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足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准确把握宏阔鲜明的大会主题,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和轨道推进事业发展;准确把握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与时俱进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把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真正运用到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处置各种矛盾问题的具体实践中;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紧扣省情实际和阶段性特征,深入研究现代化问题,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甘肃实际、具有甘肃特点的现代化建设路子;准确把握对未来发展的战略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研究提出务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推进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始终坚定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把党的领导切实体现到各方面全过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昂扬向上的干事环境。

  尹弘强调,要在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深入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地实施。要聚焦功能定位抓落实,把国家所需和甘肃所能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生态屏障、能源基地、战略通道、开放枢纽等特殊功能,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新能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物流枢纽建设等重点工作,既为全局作贡献,也为地方增动能;围绕用好机遇抓落实,紧跟中央层面政策措施,及时对接争取,为政策落地创造条件;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扭住自身短板弱项,通过务实工作、持续努力来提升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后劲、缩小发展差距;发扬斗争精神抓落实,提升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依靠团结奋斗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形成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