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定信心 稳住经济】明确“三扛”目标任务 最大限度释放产能 省属企业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2022/11/12/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占东

【坚定信心 稳住经济】

明确“三扛”目标任务 最大限度释放产能

省属企业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省政府国资委11月10日召开省属企业经济运行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推动全省国资国企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力冲刺全年经济运行目标、高质量收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的实际行动。

  今年以来,省属企业积极应对多重困难和挑战,千方百计稳生产、稳经营、稳投资、稳市场,经济运行从一季度的“开门稳”,到上半年的“双过半”,再到前10个月稳增长,持续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1—10月,省属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343亿元,同比增长22.23%;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404亿元,同比增长8.74%;实现利润总额168.96亿元,同比增长6.81%。

  省政府国资委要求,省国资国企系统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持续深化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安排部署和省政府明确的“三扛”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排产,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全力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积极争取市场订单,以主要产品实物量增长支撑工业经济增长。要认真落实“在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要求,抢抓今年最后两个月的时间窗口,持续抓好项目投资建设,确保纳入年度投资计划项目顺利实施。同时,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等政策机遇,加快实施“四强”行动,围绕“6+1”行动、“三化”改造、延链补链强链,持续优化、调整“十四五”项目库,谋划实施标志性示范项目,建设更多“高精尖”项目,衍生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细分领域中领衔发展、多点开花。深入开展对标管理提升行动,有效提升企业持续盈利、高效运营和风险防范化解能力。高质量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全力争先进位。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不断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