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14/ 1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微信图片_20221114092900.jpg

  11月11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以视频形式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从“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大会主题、取得重大成果、主要精神以及关于国有企业和能源行业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系统阐释和解读,为广大党员群众准确理解、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大会精神进行辅导。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国有企业和能源行业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重点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绿色发展、弘扬伟大精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能源资源安全和能源行业发展等七个方面,结合公司实际,持续深入学习、持续深入研究、持续深入思考,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全过程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全过程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四个如何”“九个着力”要求,立足公司改革发展、风险防控、企业治理、党的建设等实际,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高质量发展成效上。

  一是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深刻认识公司在产业链中的功能作用,深刻把握公司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短板弱项,将企业发展融入集团公司战略和地方发展中,有序推进建设世界一流物流企业“三步走”战略目标,奋力实现业务发展高质量、发展动力高质量、发展基础高质量、运营水平高质量。

  二是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胸怀大局,心存忧患、肩扛重担,做到未雨绸缪。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依法合规治企作为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系统优化公司治理的结构体系、组织体系、运行体系、制度体系、监督体系和党建体系,加快打造治理现代、经营合规、管理规范、诚信守法的“法治西销”。以“基于业务流程的风险综合防控体系”为抓手,做好学习执行工作。进一步强化以“三基”工作为核心的基层基础管理,筑牢公司高质量发展根基。

  四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层层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注重在关键时期、重大任务面前磨炼、考察、识别干部。深入推动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任东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