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临潭:全力织密社会保障网

 2022/11/15/ 13:27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临潭:全力织密社会保障网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甘南日报临潭报道(记者 张彩霞)近年来,临潭县完善社保制度体系,社保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相继实施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等一系列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实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由原来的41629人增长至96449人,待遇享受人数由原来的13520人增长至19671人,基金收入增长至5286.06万元,基金支出增长至5159.95万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增长至1490人,保险费征缴增长至3535.87万元,养老金支出增长至3687.8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单位增长至153户,参保职工人数增长至6540人,待遇享受人数增加至1574人,基金收入达1.29亿元,支出达到9926.02万元。失业保险参保职工人数增长至4056人,征缴失业保险金347.68万元,支出88.14万元。工伤保险参保单位由原来的26户增长至284户,参保人数由原来的1236人增长至9187人,征缴收入达到202.4万元,基金支出达到234.39万元。

  认真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力为劳动者“保驾护航”,成立了县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应急周转金、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贯彻实施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资集体协商和劳动用工备案等制度。对用工企业合法用工监督检查共145次,累计检查用工企业2186家次,开展普法宣传52场次,发放宣传材料6万余册,全县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8%以上,共为500多人次讨薪68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