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甘肃建投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深入理解内涵 精准把握外延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2022/11/16/ 07: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11月14日,省长、省委宣讲团副团长任振鹤在甘肃建投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视频向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进行宣讲。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省委宣讲团副团长任振鹤11月14日在甘肃建投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视频向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进行宣讲。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扎实做好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发挥经济增长的顶梁柱作用、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作用、安全发展的压舱石作用,坚定成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中展现国资国企新担当新作为。

  任振鹤强调,要学深悟透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成事之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学深悟透重大决策部署的系统设计,学深悟透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胸怀全局、解放思想、对标先进、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百尺竿头再攀登。

  任振鹤强调,要增强竞争力,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做精主导产业、塑造品牌优势、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增强创新力,坚持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创新,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动力;要增强控制力,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调整存量结构,优化增量投向,在“铸魂”“瘦身”“健体”上下功夫;要增强影响力,立足优势、提升能力、强化引领,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更好发挥引领作用;要增强抗风险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竞争出局、防技术落后、防经营不善,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宣讲前,任振鹤调研了甘肃建投集团经营发展情况。

  李沛兴及李志勋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